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上海 ▌ 福1039 。 來上海請不要錯過


整個上海的行程

除了外灘夜景周庄之外

最讓我回味不已的  竟然是第一天的晚餐





這個表情...?

應該是要去吃好料的  笑到合不攏嘴吧 XD

外觀非常低調  完全沒有招牌的福1039

很容易就錯過了

幸好門口有個服務生在徘徊  我們才注意到入口處




內部的擺設不會過於華麗  簡單高雅





出發前  就希望有一餐能輕鬆的吃  氣氛能好一些

我參考了yogurtmimi的網誌推薦的這間

(她的食記都很中肯  不會因為只是氣氛好就隨便推薦

又在上海住過一段時間  要選餐廳的時候我馬上就想到她的網誌

另一家她也很推的福1088因為太貴了  就沒列入選項)

點菜時也參考其他食記  真的是沒讓人失望呢~



四喜烤麩

四喜是指乾香菇 金針乾 鮮筍 木耳   烤麩有點像麵筋

不過我好像只吃到木耳和金針

味道甜甜的  非常開胃

原本我是覺得這樣的冷菜不需要比較貴的餐廳點

但是在飢腸轆轆的時候  這道菜異常迅速的降臨  的確拯救了我的胃





老上海燻魚

這道菜好幾篇食記都有推薦  果然是....

Wonderful ! (好白痴喔我)

甜甜的醬汁  酥脆的表面  香嫩的魚肉

真的要給它幾 ~霸 ~昏 ~啦 !!

各位鄉親朋友們  如果有看過我其他食記就知道

我向來都是隨便用好吃  跟超好吃輕描淡寫帶過去

幾時曾經這般措辭強烈的推薦了??  都是因為真心喜愛它啊 !!




招牌紅燒肉

這道菜也是必點   雖然我們只有兩人  也是勇敢地點下去

晶瑩剔透的皮  咬下去就和我想像中的一樣軟Q

總共有八塊 !  

不怕不怕  早上走了那麼多路  就是預留空間來累積卡路里低 !




清炒鱔糊

這道菜我就覺得有點多餘了

一來我們人數太少到此已經過飽  二來和紅燒肉一樣整個重鹹

雖然味道不錯  卻沒那麼驚艷了




火腿小豌豆   不是一般青豆哦

可惜這道來的太晚  我們已經飽得淹到喉嚨

否則清爽的口感頗能解膩呢~




點了氣泡水和果汁

現打的西瓜汁沒有加糖  好喝 !




完全沒有招牌的店家  周末夜卻是坐無虛席

我們只能訂到五點(好早!)的時段  捕捉到餐廳無人的一刻




福1039所在的愚園路上  也有幾家類似的本幫菜餐廳

只是隨便走幾步  都能感受到空氣的混濁

灰濛濛的顏色  就是我對上海的印象




福1039的威力有多強大呢?

回來之後我滿心想再吃到老上海燻魚

想到它的滋味就一整個想撒花呀

在我心中它比招牌紅燒肉更讚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好吃的上海菜請務必告訴我 !



兩人這樣吃喝下來約400 RMB

我覺得我們是有點殺紅了眼  點太多了  吃得有些累 :P

建議三至四人以上來更過癮

均攤下來也不會那麼貴哦

還有請務必訂位才不會撲空 :)




福 一零三九

上海市長寧區愚園路1039號

(021) 5237-1878









8 則留言 :

  1. 我推推台北南門市場裏的億長御坊,江浙菜超正點。還有永和的客家小館裏頭的菜色也很不錯喔!愛蓋章留

    回覆刪除
  2. 我想吃熏魚啊(敲碗) 那裡有嗎?

    回覆刪除
  3. 有!!這二家都有賣,都很好吃喔!愛蓋章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筆記一下 有空去嚐嚐
      謝謝老師(我沒記錯吧?)

      刪除
  4. 好乖,記得很清楚ㄋㄟ,蓋一個海綿寶寶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啊集滿幾個有送獎品嗎?

      刪除
  5. 拍得很美, 看來很值得一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可以多點人去喔 這樣均消比較不會那麼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