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上海 ▌ 不如不去之新天地+田子坊


今天要介紹的是兩個瞎爆的地方

雖然我挺喜歡首圖這張照片  在新天地的小巷弄所攝

還是要反推這裡 



新天地號稱是舊房子添上新裝潢

那麼就來看看實際上長什麼樣子吧 ^o^

就是這樣 ↓ 




跟這樣 ↓ 





擺上許多露天座位  看起來頗浪漫

實情是外頭又熱又悶  還是躲進餐廳吹冷氣才是正解

沒事先問價格就走進來的結果...

我面前的粉橘色調酒要78 RMB (崩潰 lll)  

看在餐廳借我們室內電話向福1039訂位的份上就算了...



於是新天地的部分就結束囉~

好吧其實他沒那麼糟糕  有不少媽媽推著嬰兒車在這裡散步

應該是當地人也會來的地方  附近也有非常多的精品店

但我們是遊客  不是豪客

來這裡沒有看到美美的建築當然很失望

相比之下搭乘旅行社所贈送的市區巴士一日遊還有趣多了 ↓


只不過...坐著坐著我們竟然都睡死了

只有留下上車前這張開心的照片 lol





最後一天的田子坊也是讓人很疑惑  同樣老房子新裝潢   

不小心逛到會覺得很有趣  專程前來還真的挺失望

套句北極的話

不就是華山藝文特區 + 師大夜市綜合體嗎??




我其實不是要挑毛病

而是這裡看似有很多特色小店  內容物卻不吸引人

例如我旁邊店家賣的胡桃鉗娃娃  整個田子坊就有4-5 家類似商店

我們最後找了一家能代寄明信片的店家  坐下來寫信兼吹冷氣




一樓是時髦的商店  二樓曬著棉被衣服   這景像挺有趣





遠遠看到一撮紅  感覺十分眼熟

我一個箭步衝上前  定睛一看

果不其然

這是我在合購版買的淘寶小紅裙呀 !


有圖為證 ↓



看到牌子上寫著"促銷價  短裙90RMB"

人客呀~  PTT的合購版可是無敵的

我記得這件不超過200元新台幣  而且還有附腰帶唷^^




新天地和田子坊的部分就這樣落寞的結束了

我想並沒有真的那麼無聊

只是現實和心中的期待有落差

如果只是當作去散步應該是不錯的

記得避開正午啊~

(被曬得要瘋掉的天兵真誠提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