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上海 ▌ 我的上海印象


如果只能用一個顏色來形容上海

我會選灰色


到哪裡  都能感覺到一層淡淡的煙塵

愚園路是灰色的

東方之珠是灰色的

上海一九參三也是灰色的

唯一明亮的  只有離開上海的那幾個小時 在周庄






Day1  外灘

(只有稀疏的街燈相伴)

因為飛機大誤點四小時  即使已央求長榮更換其他班次

仍然錯過了外灘夜景最精華的時段

入夜的上海依舊是熱風拂拂

我們花了點時間熟悉這裡  為接下來兩天真正的夜景作準備


上衣: NET /  褲: Y拍 1025 Korea / 包: miumiu



Day2  豫園  新天地  福1039

(上海的遊客 怎麼這麼多)

一早直奔豫園

滿口說這裡沒有多特別   相片倒是一堆

雖然人工造景電視電影看多了並不稀奇

親身體驗還是別有一番樂趣




我在這裡坐了好一會兒

為什麼? 看到後頭的天色了沒?

就算是過曝好了   看起來也夠熱了吧!


洋裝: Y拍1025 Korea /  鞋:  Y拍心田 / 項鍊+腰帶: 師大夜市 / 包: miumiu



超愛這剪影

大概是和攝影大師北極距離太遠

有個歪國阿北以為我獨自在這裡擺pose  也幫我照了一張(冏)

他和中國友人很高興的討論: 

"她大概是從日本來的吧?"

我實在懶得抗議了  隨便你們啦




這裡真的很美  即便是人造的




所以請容我多放了好幾張

第一天的照片比例佔好大篇幅 :P





新天地跟我想的不一樣

建築物的顏色很特別   但瞬間就逛完了

對這裡有點點失望




晚餐在福1039  非常幸福的滋味

我想念老上海燻魚 :)







Day 3  水鄉周庄  外灘夜景

(這麼美  再熱也沒有關係)  

美得不可思議的水鄉-周庄

可能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色  真的相當興奮

覺得這趟沒有白來了

背心: EMA / 裙: Y拍買日貨轉賣 / 包: Y拍 i_love_holic /  圍巾: Y拍 i_love_holic / 鞋:  心田



垂下來的楊柳  小橋流水  晴朗的天氣

怎麼拍都好有意境



晚上再度進攻外灘

終於順利拍到如此"乾淨"的夜景

背心: H&M / 裙: NET / 鞋: Y拍心田




Day 4   田子坊  上海一九叁三  又是外灘

(離開前的巡禮  一樣熱到不行)

到了一個華山藝文特區以及師大夜市合體的神奇所在

上海好像很多這種號稱老房子新裝潢的區域

在這裡遇見我的合購小紅裙 XD  詳見此


上衣: Y拍買年代久遠不知誰 /  褲: Zara / 包: miumiu / 項鍊: Jiucy couture Y拍買



有很多個性小店

不過看到小紅裙的價格後  對什麼都不太感興趣了 :P




上海一九叁三

舊屠宰場改建的新商區

天橋和迴廊交錯的光影  據說是攝影師外拍集散地之一 :)




最後的行程  又回到外灘

下午三點陽光時再猛烈

再多待半小時  我可能會人間蒸發






如果還能多用一個詞來形容的話

我想我對上海的第二印象就是"熱到爆"

可能是我選錯季節了T_T




明明是超級短的旅行

也硬要學西班牙來個總整理

其實只是想要繼續放照片而已 XD

其他上海遊記請點此

(也沒幾篇啦)










6 則留言 :

  1. 即使短短幾篇還是一樣讚,不過欣匠還是更適合配西班牙的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我很適合歐洲的風景XDDD
      亂說的啦 其實是想再去歐洲啊
      只是錢不夠多 又是很短的假期就隨便殺去上海了

      刪除
  2. 我也覺得欣匠比較適合西班牙的風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班牙超棒的 不管誰都適合呀XD

      刪除
  3. 謝謝欣匠的上海總整理。筆記:別在七八月去上海,會蒸發變人乾。ha ha 愛蓋章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不會蒸發乾掉 因為濕度太高 變成活動式水煮蛋倒是很有可能(認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