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夜太美 ‧ 令人醉也令人鐵腿

布達佩斯,實在太美了。



捷克一直是個蜜月的熱門選擇,去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還問我:「你怎麼還沒去?」

(意指我老是去些冷門的地方嗎?哈)

上網搜尋了一些照片,布拉格真的是個很美的城市,於是M大和我決定把今年的年休,送給布拉格。

只去一個城市當然不夠,安排行程的時候,貪心又急迫的我們一直在眾多景點中游移。

最後越加越多,先後去了三個國家的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布拉格(Prague)維也納(Vienna)

中間穿插了契斯基克倫洛夫(Cesky Krumlov)哈爾斯塔特(Hallstatt)薩爾斯堡(Salzburg)。

竟變成瘋狂趕路的行程了。

加上仗著去過一些地方,這次我功課做得不夠(好吧根本就是很少),經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在操心。


甚至,最後又變成M大當導遊我跟團了‧‧‧(M大表示心寒)


還好我們總是樂天知命,遇到鳥事三兩下就讓它過去,也順利回來囉!




原先是為了布拉格開啟的旅程,我們第一站卻是先到布達佩斯,同時也是我們最喜歡的城市。


有多喜歡這裡呢?第一天早上我們到達維也納的機場,再轉巴士到布達佩斯,


再轉地鐵到達民宿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加上稍事休息後再出門都五點了。


但是短短不到半天,照片的數量竟然是兩周下來最多的一天。

迎接我們的民宿
布達佩斯全景2號酒店,光是窗外的景色已經讓人驚嘆,等不及要外出擁抱陽光了!


這就是民宿一樓的大門,雖然在Booking.com上定義為公寓式酒店,實際上比較像是民宿。

住在這裡最爽的當然是用便宜的價格住在河景房,但它同時也有一些缺點,之後的文章會再詳述。


民宿的地點非常好,往右走就是國會大廈,往左走就是鎖鍊橋。

雖然我功課做得很糟糕,但是我有安排第一天的行程哦!

原本的計畫是:先去附近的地鐵站買幾張票預備用,再到超市買接下來兩天的早餐食材,

回去放好食物再出門吃晚餐,日落前上蓋特勒丘陵看夜景

看起來是很順的行程吧?只不過一踏出門口‧‧‧

M大:你看右邊,國會大廈真漂亮,現在陽光超好的,要不要去看一下

我:好耶!不然去看一下吧!


我們繞到面河的方向,立刻被震攝到雙眼直愣動彈不得,藍天白雲襯托下的白色建築物也未免太美了吧‧‧‧


這豈是看一下就可以解決的?於是M大看一下,我也看一下,M大又看一下,我再看一下‧‧‧

就在這裡看了很多很多很多下了。



不確定六月份算是淡季還是旺季,但是布達佩斯一直都沒有太密集出現的遊客,

不需要花很多時間等待取景,走在河邊也沒有磨肩擦踵的不適,

這一點卻是在我們離開布達佩斯之後,才越發懷念起來。

傍晚斜射的陽光讓國會大廈的每一個細節都在發亮,曬得身體暖暖的卻不刺眼,

因此特別不設防,當天就立刻黑了一個色號啦!



不知不覺一個多小時就這樣過去了‧‧‧忽然覺得一切都好趕,

於是我們放棄去地鐵買票(第一個錯誤),也放棄去超市買食材(第二個錯誤),決定直接出發去吃晚餐。

臨走前留下一張合照,有點可惜此時太陽不給面子,躲在雲層後頭,天空雖藍建築物卻沒發亮。


出發囉!這個美麗的城市被多瑙河分成兩邊,布達(Buda)側有皇宮和漁夫堡,

佩斯(Pest)側有國會大廈、聖史蒂芬大教堂和許多小景點。

我們離開國會大廈後,延著佩斯側開始了今天健走行程Part I:快樂汗水。


如您所見,這一路向南連個遮陽的地方都沒有,這個時候我們還蠻天真的

看著布達側的皇宮和連接兩岸的鎖鏈橋,心情雀躍,連汗水都是快樂的


請試穿,尺寸對了就帶走吧(誤)


很快的,健走行程就遇到第一個關卡 - 鎖鏈橋

M大:鎖鏈橋耶!要不要上去走一下

:好啊!但是只能走一下下喔時間有點趕

想當然爾,這一下再加上一下下當然就是三下,我們往前行又往前行,總是只能看到國會大廈的側面

心裡掙扎著好想立刻衝過橋好好端看它
,肚子又快餓扁,最後心有不甘的往回走,繼續我們的健走行程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雄偉的洲際酒店,安排行程的時候一度被河景房深深吸引,看到價格後又深深倒抽一口氣

其實布達佩斯物價不高,定價也對得起他的景色,只是礙於之後的幾個城市住宿費用越來越高

只能盡量在這裡壓低價格來補足了,預算夠的話,請諸位代替我入住體驗再來跟我炫耀一下呀!


(中間省略一百句碎念和一公升的快樂汗水)

感謝老天我們終於找到餐廳,哈雷路亞!

為了方便上山,查好了Lonely Planet上位於蓋勒特丘陵對面的一家餐廳 - Gepard Es Urhajo

也許是時間不對,這間Tripadvisor 2014 Winner和Lonely Planet top choice的匈牙利菜餐廳,竟然空無一人!

因為書上說這裡有一百種酒類和好吃的羊肉非常值得來,所以我只好點了白酒來呼應書本的推薦。


對於這間門可羅雀的名店,我們一直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是僅僅一個麵包就擊碎了所有的不安。

也太好吃了吧!尤其沾醬是菁華,我差點連容器都吞下去。


M點的羊腿也還可以,搭配上超甜的baby carrot很對味。


為什麼說M的羊腿還可以呢?因為我的鴨胸根本壓倒性的勝利!

軟嫩的鴨肉,加上香甜的草莓和起司,跟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很好吃的沾醬,

是一種混搭的絕妙滋味,我要哈雷路亞唱十遍!

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
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哈雷~路~亞。


不過甜點就還好了,這裡的舒芙蕾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比較像是布朗尼。

也不會不好吃哦!只是與想像不符合而已。


一直到我們離開,店內始終冷冷清清,究竟怎麼回事,這麼好吃的店都沒人來真是太奇怪。

喝咖啡聊是非的時候,我們望著對面的蓋勒特丘陵翻開書本一邊盤算著接下來的路數

要不要搭一段輕軌車或是地鐵到對面,還是搭11號公車直接攻頂呢?

M大:你看你看,伊莉莎白橋好像不會很遠吼?好像走一下下就到了。

我:對啊!看起來超近的隨便走一下就到了吧?那山也沒多高啊隨便爬兩下就好囉!

觀眾朋友應該對這種對話模式不陌生,按慣例這絕對是要走個好幾百萬下才會到的。

於是我們開始了今日的健走行程Part II:舉步維艱。

方才經過充足的休息,腳步十分輕盈,接近日落時分,佩斯側的建築物被黃光覆蓋特別柔美。

透過斜長的影子我順利晉升九頭身,還有個十頭身的完美老公呀!lol



終於走到伊莉莎白橋(Erzeibed Hid, Elizabeth Bridge),往右一望鎖鍊橋,我忍不住驚嘆:

我們怎麼已經走了這麼遠?


健走行程Part II,這才要開始呢‧‧‧


蓋勒特丘陵(Gellert Hegy)位於布達側,是一座海拔235公尺的岩石小山丘。

傳教士蓋勒特因為在匈牙利推廣基督教,被反對他的暴徒活活塞進葡萄酒桶裡,從這裡丟進多瑙河。

故事很恐怖,而如今聖蓋勒特的雕像(Szt. Gellert Emlekmu),正對的是優雅的伊莉莎白橋,

那筆直的橋面和兩個白色框架,和佩斯側整排的房子,形成和諧的畫面。


說是舉步維艱也許誇張了點,蓋勒特丘陵的石階不會真的很難走,

一路上也不時出現供遊客停留拍照的長椅,只是我們經過長途飛行和轉車,體力已經瀕臨極限。

偏偏國會大廈和鎖鍊橋那麼吸引人!說什麼也要拼了。


再往上走一點馬上有獎品,獎品就是:看風景。

綠色橋身的自由橋(Liberty Bridge)是1896年為慶祝建國1000年所架設,相對其他橋比較沒名氣。


當你看到這座雙手高舉椰子葉的女神像,恭喜你Part II已經告一段落,

可以看夜景的城堡要塞(Citadella)終於到啦!


剛到城堡要塞的時候,天還很亮,亮到有點傻眼,但是早有腳架大叔在佔位子。

一開始我還覺得百般無聊,這麼亮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

沒想到九點的時候,「趴!」的一聲,布達側與佩斯側的兩排路燈同時亮起來了。

實際上當然沒有聲音,只是當我緊盯著河岸時,忽然打開的兩排路燈閃了我的眼睛一下,

因為過於震撼,腦袋瓜很自動配了音效。

有了燈光,氣氛就high了。情侶開始擁抱親吻,腳架團不再伸懶腰,大家都火力全開!

一直到十點之後,天才算是真的暗下來,

腳架客來來去去,我們停留在原地捕捉被黑暗擁抱的布達佩斯。


而黑夜並未吞噬布達佩斯,卻益發顯現它的美。

多瑙河上的遊船,此刻正貼近河岸近距離欣賞那些發亮的建築,自己也變成風景之一。


比起一些摩天大廈林立的都市夜景,布達佩斯不走摩登路線,

可是這一切明明就太奢華,並且不用門票靠雙腿就能得到呢!(請問是忘了機票錢了嗎‧‧‧)

而且這雙腿還一路從遠在天邊的國會大廈一路走到這裡來看它,多少個一下下啊‧‧‧


近拍伊莉莎白橋和聖史蒂芬教堂,那個長得很像我家平底鍋蓋(喂)的傢伙是摩天輪。


拍得心滿意足,下山的途中M大有點苦臉的對著我說:

「怎麼辦我好像又跟錯團,我又跟到攝影團了。」

(這是一個我們在克羅埃西亞就使用的梗,用來虧自己愛拍照又愛該該叫。)

結果抬頭一看到近得不得了的皇宮,馬上又拿出腳架開始長曝光。

我說啊~你這個攝影團團長兼團員也太可愛了吧:)


成功下山啦!好像也還蠻順利的嘛!

如果事情有這麼簡單,那不就跟我的計畫如出一轍,我還有什麼好哀怨的?

在山腳下我們非常猶豫,在這個時間點還有車,趕緊走回佩斯側還可以搭地鐵回家休息,

但是閃閃發亮的鎖鍊橋和國會大廈又開始招手,來拍我啊~來拍我啊~

接下來的台詞大家應該都會背了,「不然我們走過去看一下好了。」

我也忘記是誰起的頭,或許我們都有錯,總之就是開始了健走行程Part III:走到鐵腿。

首先,我們從伊莉莎白橋走到鎖鍊橋,哦不!是要過了鎖鍊橋才能看到它自個兒。

一輪明月相伴,鎖鍊橋確實是幾座橋裡最美的,相信我曾試圖修掉那座指示牌只是我失敗了‧‧‧


既然都過了鎖鍊橋,表示正對國會大廈的位置,也是再走一下就唾手可得呀!

夜深了,我們越來越無力掙扎,反正雙腿早已沒知覺,走個幾萬下真的沒差。

這發亮到快要燃燒的國會大廈,讓我想起了阿姆利則的黃金廟

今日布達佩斯全景get,鎖鍊橋夜景get,燃燒的國會大廈get,

布達佩斯夜景吃到飽全餐告一段落,我們癡癡的望著國會大廈隔壁再隔壁棟的方向,

那明明是我們的家呀!可是瑞凡,我們回不去了。(淚崩)


旁邊的地鐵早就關了,方才還不時呼嘯而過的輕軌車也停駛了。

我們擦乾眼淚,拍拍自己已然麻痺的雙腿,開始往~回~走。

首先往回走到鎖鍊橋,在橋上忍不住又拍了幾張,

接著再從鎖鍊橋走回民宿,繞了一大段,瑞凡回家了。



結果回到家後事情並沒有結束啊啊啊‧‧‧

連民宿的窗戶看出去都長這樣到底要逼死誰!!

攝影團團長兼團員當然是腳架又拿出來,拍了幾張後才火速洗洗睡。

以上就是我們的布達佩斯夜景三部曲:快樂汗水、舉步維艱、走到鐵腿走到沒知覺!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當時到底是哪裡來的意志力,

應該是完全靠第一天到達的興奮感覺在支撐吧!

重新檢視,如果能修正第一個錯誤,走去地鐵買票,可以省下不少體力。

布達佩斯、布拉格和維也納,各種交通工具的票幾乎都通用,

預先買好票,搭配輕軌車,至少雙腿會從沒知覺變成尚有一絲感覺哦~

問我會不會後悔嗎?當然不會!我現在把夜景照片放很大當桌面high得很哪!

沒有那一下又一下,我又怎麼會對布達佩斯的每分每秒和每句對話如此印象深刻。



廣告時間

這個星期天(2014年07月13日) 13:00-17:00

Girls from Mars有個二手拍活動  地址: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24號

參加的有我、小逸西喜姿嬙

Rossi、Inshen和Amber也有少量衣物寄賣喔~

我自己的部分有20多件專櫃衣  包括已經在台灣撤櫃的Rosebullet多件  和少量韓貨及淘寶買的衣服

星期天如果沒事  歡迎路過吹冷氣  請自備購物袋喔:)







Follow me


Facebook     Plurk     Instagram


  


38 則留言 :

  1. 拍到這麼美的景,鐵腿也值得!
    欣匠和M大真是天生一對啊~~~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生傻傻的一對啊....謝謝你啦,有得到讚美真的值得!

      刪除
  2. 期待這篇好久了....
    拍得真美

    回覆刪除
  3. 你們攝影團好賣力XDDD
    哈雷路亞真的有唱十遍!(姆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隔天就不行了睡死.....
      而且我的哈雷路亞有節奏的,是配合那首歌喔!

      刪除
  4. 真的是美到完全不像話的地步,
    非常感謝鐵腿攝影團之賣命演出,
    是而呈現一張張精彩於世人面前(瘋狂掌聲鼓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攝影團團長兼團員看到這樣的盛讚,應該做夢也會笑吧! (轉頭繼續鞭打團員努力拍)

      刪除
  5. 感謝鐵腿的夫妻檔拍出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美照!
    每張都可以當明信片了啊~
    期待之後的每一篇文章!!!
    M大揹5D2還可以這樣走,我衷心的佩服他(我男友連揹GF1都懶了....嗚嗚嗚嗚>< 不過若是有欣匠這種美女老婆,揹5D2我可以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5D2超重,每次拿過來一下下我就該該叫,對M大致上最高敬意!

      刪除
  6. 太棒棒了!!!!!!!!!!!!!!!!!!!!!!!!!!!!!!!!!!!!!!!!!!!!!!!!!!!!!!!!!!!!!!!!!!!!!!!!!!!!!

    看美景照片我也要大唱哈雷路亞XDDDDDDD

    回覆刪除
  7. 你這次蜜月去的景點我也都去過
    雖然我個人覺得夜景的「美度」是布拉格>布達佩斯
    可是我對兩個城市的夜景「喜歡度」是布達佩斯>布拉格
    我想是因為在布達佩斯好悠哉、遊客不多、東西又好吃便宜
    相比之下,布拉格的人潮(尤其是查理士橋)我覺得只有跨年中的倫敦可以贏了,超可怕!!!
    加上布拉格有扒手、有騙子,物價又比布達佩斯高,一整天下來面對夜景,就是覺得布達佩斯比較爽XDD

    不過我好佩服你居然沒買地鐵票又穿楔型高跟鞋,太強了!!!
    是說可以伸這件洋裝的牌子嗎?好美喔~
    期待接下來的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同意! 布拉格很美,可是遊客實在是太多,走在查理大橋上感覺隨便一撞,就會有一堆人掉進河裡吧!
      這件洋裝賣場已斷貨囉,之前Laurea有追加可是我太晚回你了抱歉> <
      這雙鞋子其實沒有很高大概三公分,被我穿得很軟很合腳了才敢帶去的喔!

      刪除
  8. 終於等到文章了
    照片真的好美好美哦
    一直走一直走就算是我看到照片都心滿意足了~

    回覆刪除
  9. 真的好美好美哦~~~~~~~~~~
    每次看欣匠的遊記都覺得好好看
    還有對話也很好笑XDDD
    總之感覺就是身歷其境那樣
    照片都拍那麼美了
    實際上看一定更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偷偷說,照片有調過啊,實際上的夜景應該沒那麼亮,但是燈光逐漸亮起來的感覺,倒是相機抓不到的呢!

      刪除
  10. 美景加美人~!!!
    每次看你的相都覺得去旅行,是這樣最好~
    影到風景之外,又可以拍到美美人像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目前也很喜歡這樣的方式,但是要取得一個平衡點好難啊,希望速度可以越來越快,趕快拍完可以坐下來休息更久囉

      刪除
  11. 請問欣匠,每次你們出國用的相機是?
    都拍的好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目前都是固定一台Canon 5D2+一台小型一點的相機,這次是帶Sony A7喔~

      刪除
  12. My previous europe trip is exactly same with yours except without going 布達佩斯
    I love Hallstatt n Salzburg the most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travel blogs about them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非常喜歡這兩個地方,Salzburg更是出乎我的意料,一點都不無聊,希望能儘快寫完他們:)

      刪除
  13. 照片好美!欣匠也依舊穿的美,文章也依舊幽默XD每次看都是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會盡量鞭策自己快點寫的!!

      刪除
  14. 天空好藍 再搭配布達佩斯的建築 一切好美!夜景的照片也超美的!鐵腿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感謝老天給我們美麗的藍天,少了它,布達佩斯就沒那麼對味呀!

      刪除
  15. 超美的!!!好期待第二篇~
    看你的文章真的是種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謝謝! 隔了非常久第二篇終於生出來了:)

      刪除
  16. Bon Mipan難道是...XDD

    同意樓上諸位的意見,實在很喜歡看欣匠的遊記,人美照片美梗多又風趣,期待下一篇 XD

    回覆刪除
  17. 看了欣匠的文章,前幾個月也去了布達佩斯
    最想要的就是拍國會大夏夜景照
    實際走了一遍,我穿著skechers,自認耐走
    也覺得這路線好遠啊啊啊
    不過慶幸的是我有買車票,拍完搭車沿路吃了一下24小時營業的肯德基
    半夜2點到住宿處,真的是很難忘的回憶(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羨慕你有車票! 我現在回想起那段路還是覺得餘悸猶存,到底當時哪來的毅力啊....

      刪除
  18. 欣匠我很認真地看完妳捷克 匈牙利 奧地利的遊記了,
    看完最後一篇hallstatt後有點傷,
    因為美好的畫面就結束了,
    希望妳知道還有粉絲在期待妳前往前往薩爾斯堡的紀錄,XD
    而且妳好用心, 穿搭都好美
    我想請問妳這趟旅程共安排幾天?是搭長榮航空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9. 欣匠我很認真地看完妳捷克 匈牙利 奧地利的遊記了,
    看完最後一篇hallstatt後有點傷,
    因為美好的畫面就結束了,
    希望妳知道還有粉絲在期待妳前往前往薩爾斯堡的紀錄,XD
    而且妳好用心, 穿搭都好美
    我想請問妳這趟旅程共安排幾天?是搭長榮航空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搭長榮,號稱直飛但有在曼谷停留一下,整個旅程約2周,
      我會....繼續認真寫的啦~ 謝謝收看^^

      刪除